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12/22 風信子精障協會蒞臨中原大學演講

這次的演講真的很令人感到震撼,因為我從來沒看過精神分裂者這麼正常,幾乎就像一般人,跟我印象中的大不相同,一般電視上電影中的精神分裂者都會處於一個瘋狂狀態,似乎是無法安靜下來,但看到風信子的照片,每一個人再正常不過,又一次顛覆我的印象。
看到他和工作人員一起出現,得知他其實患有精神分裂症非常驚訝,不論是言語的表達,或是行為舉止,而聽他分享自己的過去故事,更是可以感受到他的後悔和淡淡的悲傷,如果當時他沒有接觸毒品,現在會是怎樣? 一切是否都會不同?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他戒毒的毅力和勇氣,即使戒毒的過程和結果都讓他脫離不了痛苦,更讓他得了精神分裂症,我想他還是不會後悔戒毒這件事,甚至把自己當作例子,告訴大家千萬碰不得。
風信子這個團體雖然不是第一次聽見,但卻是第一次這樣了解,真的很令人敬佩,團體的強大意念支撐他們走到現在,就像工作人員所說,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,接下來的路更是艱辛,但我相信有那樣的一群人才能夠真正的幫助精神障礙者,而不是一昧的將他們關在醫院的小房間裡,關閉他們對外的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