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服務學習期中心得

這兩個多月以來,這門課每一次的課程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受。
2月份我們出發到花博,認識了可愛的淑娥,這讓我發現,我們常常覺得自己很累,讀書很辛苦,但是在社會的另外一頭,有人比我們辛苦一千倍一萬倍,並且樂觀的生活著,並不因此而自怨自艾。難怪大人都說讀書是最幸福的事!!
花博心得
  這期間也看了'美味關係'、'妥瑞氏症'、'莫拉克風災'三部影片,其中美味關係和我最近看的'地球公民'系列很類似,看完心情都會特別的沉重,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,人類卻自認崇高無上,把所有物種當作自己的財產,包括動物、樹木、海洋...甚至是空氣,我們正在一一的破壞中,而毫無自知,林地的開發只考慮利潤,動物的養殖與屠殺完全遺忘尊重生命,最讓我痛恨的就是皮草、魚翅....,就因為有錢人喜愛,他們就活生生的被剝皮、砍掉魚翅,這只代表現在是完全金錢主義的社會,只要有錢就可以得到想要的。
  至於妥瑞氏症的片就相當正面,我很喜歡主角的樂觀,不管別人怎麼看他,他還是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,並且克服一切障礙,達成夢想。這部片還有一點讓我很羨慕,就是老師的特性,在我從小到大的過程當中,老師一直只是教學和督促成績的人,要求我們追求好成績、好表現,凡是要和別人一樣,考好高中、好大學、好研究所,完全忘了自己的特質是什麼,也幾乎喪失夢想,如果問大家未來想做什麼,大概不外乎考間好研究所、取得好工作、月薪要上10萬之類的,然後呢??
服務學習的課程,每次都給我新想法,藉著機會我不斷的思考人生課題,服務不只是服務別人同時也是讓自己學習,相信本學期結束時,我能學習到許多非專業領域的心得喔!

1 則留言:

  1. 每個人天賦不同,只要善盡自己長處,就是成功。不需學力,財富的裝飾。服務學習,就是要幫助同學看到這點,體驗這點。

    老師

    回覆刪除